璞石羹坊
玉里羊羹

百年老店 東台灣最佳伴手禮

名人推薦

有60多年歷史的璞石羹坊玉里羊羹 是花蓮縣特有的土產 以豆類/糖/洋菜粉/水果饀為原料 取用秀姑巒溪的清淨泉水 遵循古法煉製 入口綿密潤滑 是“玉里羊羹”的金字招牌 用料實在、甜而不膩 不黏口、香醇Q滑、糖份遞減、而且全素 是璞石羹坊的主要特色~ 應顧客多元化需求 除傳統甜度口味外 還有低糖低甜度可供選擇

羊羹的介紹

羊羹起源自中國,在魏晉南北朝時期(西元222-589年)是一種加入羊肉煮成的羹湯,再冷卻成凍佐餐。後來羊羹傳至日本,在鐮倉時代至室町時代(西元1185-1338年)佛教的禪宗傳入,由於僧侶戒律不能食葷,故羊羹亦慢慢演化成為一種以豆類製成的果凍形食品。初期的羊羹制法主要以小豆加上小麥粉混和,再加以蒸煮而成。日本天正17年(1589年),和歌山的駿河店店主岡本善行右邊衛將原有的羊羹作改良,在餡料中加入寒天(一種曬制而成的乾菜,煮後凝固成果凍狀,與現代的“洋菜粉”相似)製成煉羊羹,並用竹竿將羊羹的形狀鞏固成方形。此後,羊羹就成了現時長方形的形狀。此後,羊羹成為了茶道的其中一種著名茶點,而日本人亦慢慢將羊羹發展和轉化,變成今天多款不同口味的羊羹。而羊羹此一食品在臺灣亦頗為盛行,著名產地例如花蓮縣玉里鎮、宜蘭縣蘇澳鎮等。

璞石羹坊的起源

玉里鎮舊稱「璞石閣」,其名稱來源其中的一種說法,在1875年清朝臺灣鎮總兵吳光亮越過中央山脈至玉里屯兵,見到秀姑巒溪畔佈滿純白的玉石(大理石),而這些大理石就如未磨的「璞」玉「石」,官兵在此又建立「閣」樓街道,故稱「璞石閣」。日治時期於1917年花東線鐵路通車至此,取「璞」是未磨之「玉」之意,將本地改稱「玉里」(日語發音たまさと:Tamasato,意思就是玉的故鄉)。玉里羊羹是於1905年,由日本人窪田先生引進,取用秀姑巒溪大自然甜美的河水,以日本傳統技術煉製而成。璞石羹坊稟持著當時的手法,歷經60多年的不斷改進與學習,引進日本光電子技術所研製的全自動充填機器,使用純種豆子,上等砂糖與寒天,配合獨特的烹煮技巧,生產製程以高溫殺菌、全自動充填來大量生產,不添加防腐劑,沒有食安問題。除了傳統紅豆原味之外,尚開發出黑砂糖、鳳梨、烏龍茶、蜂蜜等口味,並拓展成為花蓮縣家喻戶曉的當地名產,也是來東部旅遊的旅客最佳的伴手禮。

精緻賞味

請將羊羹切成丁狀或薄片,直接存放於冷藏庫中(不需用保鮮膜覆蓋),置放3小時以上,能增添風味,食用時Q彈甜香,羊羹因含有寒天,於冷藏庫中越凍越Q,不會變硬。在初夏微熱的午後,泡上一壺好茶,一口茶,一片羊羹,那絕美淡淡的甜香味,是你晏後饗客最佳的選擇。

用心經營 食的安心

本公司為加強食品安全保證,除了投保1,000萬產品責任險之外,亦定期經相關單位做產品安全檢查,保證原料、添加物與製造程序均符合安全規範,讓消費者安心食用。由於生產程序以高溫殺菌、全自動充填,在鋁箔包未拆封下,室溫可保持一年,若拆封後,雖本產品有適當糖份可維持數天,但因未添加防腐劑,煩請盡快食用,食用前亦請注意包裝盒上標註的有效日期。本產品於保存期內,若有包裝容器破損而變質時,請寄回本司更換,郵資由本司負責。本產品使用豆類、砂糖、洋菜粉(寒天)煉煮,適合素食者食用。

事業版圖

1. 傳統口味玉里羊羹 90G+/-5G 有紅豆/烏龍茶/蘋果/蜂蜜/鳳梨 5種口味 6條入及10條入包裝

2. 減糖口味玉里羊羹 100G+/-5G 有紅豆/烏龍茶/黑砂糖/蜂蜜/鳳梨 5種口味

領域聯繫

地址:花蓮縣玉里鎮福安街151-1號
電話:03-8888099
傳真:03-8884589
營業時間:每週一至週五 AM09:00-18:00
停車場:有
Email:2980540482@qq.com